阿六

【蔺靖】段子

只是给 @Yan 太太的图写一点东西 找找手感

MY炎完全天使!!!

↓↓↓↓↓↓↓↓

当今皇帝陛下和大梁历代君王都不大一样,不仅马上出身,征战多年,性情更是不喜奢华,不爱玩乐,后宫空虚不说,连贴身随侍之人也是少之又少,养居殿内往往只留下高湛一人。

天下人皆赞其以身作则,但个中玄机,恐怕只有那日日笑容满面的高公公才知道了。

 “陛下。”

萧景琰顿住了笔,朱砂在奏折上拖出不深不浅的一道。

“这都戌时三刻了,您还不传膳吗?若是太后娘娘知道了,恐怕要怪罪老奴了。”高湛垂着手,“近日御膳房的八宝珍鸽汤做的可是极好。”

可萧景琰仍只是挥了挥手。

近日南楚有些异动,虽然穆青已堪大用,但毕竟年轻,他还是派了戚猛过去,居然又挖出些南楚与北周遗族勾结的蛛丝马迹来。前朝重文轻武,因赤焰军一案更是对大将之才讳莫如深,如今新朝根基未定,一时间能为他谋划军事的竟然寥寥几人。

想多了,头又隐隐作痛起来。

这毛病还是自小殊离世之后患上的,他现在终于懂得了小殊为他做了多少,也算是真正明白了当初那位琅琊阁主为啥总对他们这些林殊旧友横眉冷对了。

慧极原本必伤,当年的自己也过于愚钝了,小殊真可谓操碎了心。

说起那位琅琊阁主……

萧景琰毫无自觉的在奏折上写下一个蔺,猛地回神,急忙修改,只那耳尖的一点红暴露了刚才他心头闪过了什么。

“改的倒快,就这面皮还是嫩的很。”头顶突然传来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声音,倒是轻佻的光明磊落,也不知这武功高强的琅琊阁主在这梁上待了多久。

一团白色身影悄然无声地翩然而下,刚刚还立在旁边的高公公也不知何时退了出去。

萧景琰还是板着脸,耳尖的红也褪了,只是心中忐忑,左右掂量了一下,还是老实说了。“……批完这批奏折我自会传膳。”

“呵,皇帝陛下什么时候用膳还需要跟我一介江湖白衣说吗?”

果然自那时就来了啊。唉。

“先生,朕又有点头疼。”萧景琰微微睁大了眼,嘴唇微撅,若是那满堂朝臣看见了,恐怕得吓个半死,他们执拗刚正的陛下也有这般示弱的表情。

蔺晨脸上还挂着冷笑:“病人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医者又何必自寻烦恼。”可脚步却像不受控制一般走近萧景琰。

等蔺晨的手抚上他的太阳穴,咱们的皇帝陛下自然而然的闭上了眼,微微倚在了他身上,倒像是真的被头疼折磨的不轻。

哪儿能啊,且不说有蔺阁主这天下数一数二的”蒙古大夫“就是萧景琰自己的身体,多少御医看护着,结实得很。再不济,那还有太后娘娘呢。

心里是清楚,可蔺晨来时那点气急败坏还是转变成了心疼。就算萧景琰在这儿跟他卖乖服软,可他眼睛下那一圈淡淡的青黑之色总不是骗人的。

感受着蔺晨越发轻柔的手劲,萧景琰想着这篇算是翻过去了。哼,笑话,相处了也有几年了,他可不是光长了年纪的。

蔺晨看着他家陛下慢慢流露出的放松表情,心下一动,便低下头去擒住了那副嘴唇,轻叩牙关,舌尖纠缠。手也不再规矩,一只顺着衣领边缘探了进去,另一只则握住萧景琰的手,从虎口抚摸到指尖,一遍,再一遍。

亲了良久,蔺晨才放开。他虽有些喘,但还是衣冠楚楚,反观萧景琰却狼狈许多。不仅衣襟半开,嘴唇潋滟,连头冠都有些松了,一副被调戏了个彻底的样子。

蔺晨看他这幅样子,好不容易按捺住的兴致又有点冒头,他伸出手,挑起了大梁最尊贵之人的下巴,活脱脱一个浪荡子。”美人当前实在令人……”

萧景琰挑眉看他,眼睛里三分怒意,却也有七分缠绵。蔺晨心下大呼栽了栽了。他这天下第一逍遥之人算是被这性如水牛的家伙吃的死死的了。他情不自禁又吻了上去。

虽然他们两人早早就有了协议,这养居殿内不可行那鱼水之欢,可多亲两下总没啥关系吧。

一时间,殿内无话,只烛火摇曳,拉长了两人交叠的身影,隐秘而亲密。

高公公在殿外张望了几下,算了算时间,便吩咐御膳房做些不油腻的吃食送过来。有这蔺公子在,陛下总算能放下奏折了好好歇息一下了。

至于什么皇帝与琅琊阁主之间的皇族秘辛,呵呵,前朝誉王还是滑族玲珑公主的儿子呢。

他呀,只需要好好伺候就行了。


END

========

OOC了?嘤。

评论(3)
热度(57)

脑洞奇多 产出力弱
在挖坑的路上越走越远
不要说我OOC 我只是写得糟

© 阿六 | Powered by LOFTER